流年与默

狗不理包子的日常(下)

都是姜糖

有角色cp/双白组乱入

狗包cp的最后一发rps

——————————————

11

哭包有一个很大的特性,爱撩人,但是撩完就怂。

二狗特别喜欢看哭包怂了之后的样子,觉得特别可爱。所以二狗老是创造机会让哭包来撩他。

吃零食吗?

哭包蹲在床上看手机,头也不抬地回说,吃。

二狗拆了饼干,递过去,哭包没反应。

二狗在他边上坐下,凑过去看了一眼,又在B站看拉郎剪辑,看的还是煎饼和哭包的。

也不怕小奶狼知道了咬他一口。

要我喂你吗?

嘴对嘴的吗?

那你喂我好了。

二狗把饼干塞到他手里,抢过他的手机,说,看一下那个拉郎更新了没有。

没有,我刚看了。哭包咬着一根饼干凑过去说,来嘴对嘴喂你。

二狗特别坦然地咬下去了。

哭包立马就怂了。

二狗颇有先见之明地捧住了他的脸。

诶诶诶手机手机,手机掉地上了。

哪呢?

真可惜。


12

有人问过二狗他的理想型是什么。

二狗噼里啪啦照着女神列举了一大堆,最后还要再加上一条,最重要的就是缘分。

哭包知道之后对着天翻了个白眼,那么多要求你以为皇上选妃啊。

怎么,你不服?

服服服,我就等着看跟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是不是都符合你这些。

我觉得你就挺符合的。

二狗忽然就说了这么一句,哭包愣了一下,回头看着二狗。

想娶我?可惜小爷不嫁。

那小爷你娶我呗?

先脱衣服验货。

说完这句话之后哭包就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够了之后哭包看着二狗的眼睛说,说真的,你这么多要求当心孤独一生。

二狗抬头看了看天,一副感悟颇深的样子。

最喜欢的不一定最合适,走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最爱的,不管怎么样,都会遇到的。

末了又轻声地补充了一句,我不是已经遇到了吗。

啊?你后半句说的什么?

没说什么啊。

啧啧啧,就凭你这句话,就可以给你盖个戳,上书一字,渣。

二狗笑了笑没说话。

我列举了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就是为了摒弃那些错误项,专心等着遇见你。


13

二狗后来终于见到了哭包手机里自己的那张照片。

哭包洗澡去了,手机扔在床上,二狗想起来那件事就偷着解了锁找了。

昏黄的灯光下自己对着镜头笑的特别有历史感,要多傻逼就有多傻逼。

二狗差一点就想要删了,但是看见哭包点在底下的小红心,又放弃了。

傻逼就傻逼吧,反正自己手机里也有一堆哭包的表情包,算是彼此彼此吧。


14

哭包喜欢拍照片。自拍拍风景或者拍别人。

二狗挺喜欢哭包拍的照片的,他是说除自拍之外的照片。

二狗觉得哭包的自拍弥漫着一股说不出来的蠢萌气息,特别想让人戳一戳的那种。

但是他拍的那些风景照片感觉又跟他平时表现出来的人不一样,好像那些隐藏在傻了吧唧的闹腾底下的小情绪都在那里了。

就跟哭包说二狗的微博就是午夜画风一样的。

他们都有隐藏在表面下的另一面,只是二狗表现在了微博上,以贫嘴的模式。哭包表现在了照片里,只是照片都在他自己手机里,没有人看得见。

还好二狗能看见。


15

二狗想过,假如自己真的是执明的话,他一定会去见陵光的。

哭包觉得,假如自己真的是陵光的话,肯定会先抱住执明的大腿,那样才能有钱任性。

二狗说,我觉得天璇就是以美色治国,不然你看你哭了那么多集,天璇一点事都没有。

哭包哼了一声,对着天翻了个白眼,驾轻就熟的,但是觉得无法反驳。

所以天权天璇联姻真的可以考虑一下的。

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

对对对。

那第二季就这么拍吧,走走走去跟编剧姐姐说一声。

话刚说完哭包就拉着二狗的手笑成了一团。

永远get不到哭包突如其来的笑点的二狗表示,有点忧伤。



16

执明听说,天璇国主陵光是个美人,所以他来天璇就是来见美人的。

但是来的不巧,陵光去山庄修养了。

败兴而归的执明在归途中遇见了一个人,惊为天人。

美人留步。

???

有幸得见,敢问美人芳名?

陵光打量了他两眼,说,看你这打扮不像天璇的人。

执明笑了笑,说,美人好眼力,本王是慕名而来求见国主陵光的,可惜来的不巧,没遇上。

……

有个匆忙赶来的侍从在陵光耳边耳语了两句。

天权王执明?

你是如何知晓的?

来人,宣医丞给他看看眼睛。


17

蹇宾信命,齐将军不信。

后来,蹇宾和齐将军在一起久了,耳濡目染觉得自己好像也不信了。

但是齐将军却开始变的信了,言语间偶尔也会提及。

蹇宾知道以后,就拿这事开玩笑。

小齐可是在人世间呆久了,都沾了这些习俗了。

齐将军每次都只是低头,不作回答。

后来有次,齐将军喝醉了,蹇宾又提起这事,齐将军酒后失控,说了真心话。

这一路称王拜将,你我走的俱是心力交瘁。只盼着来世,结庐山林,心远地自偏。

倘若是不信命,何来往世一说。



18

你这一生可有什么后悔之事?

当初让他走 ,他不愿,他该走的。

倘若时间回溯,你会坚持让他走吗?

不。我不会再让他认识我。

如果无法避免你们的相识,你当怎么做?

那日宫门前,绝不留他。



19

执明认识陵光以后,人生简直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听说陵光病了,来人把那些什么神药补药通通给本王送到天璇去,陵光不收你们也别回来了。

听说陵光不高兴了,来人来人去找些好玩的东西送到天璇去,陵光还是不高兴唯你们是问。

太傅看不下去了。

王上,听说天璇王今日处理了好多折子,这是今日的折子。

………

王上,听说今日天璇王召见了诸多大臣商讨国事。

……

王上,听说今日天璇王嘉奖了几位护驾的侍从,并召人商议了——

什么?护驾?发生什么事了?

只是出行途中遇见了大雨而已。

……

天璇王还召人商议了半个月后的庆典一事。

依太傅所见,庆典本王送什么好?


混吃等死王终于踏上了勤政之路,可喜可贺。



20

陵光要立后。

执明一开始就听说了这事,他按捺着不去过问,等着陵光来告诉他。

只是一直都没有消息。

立后大典结束后的次日,执明终于收到了陵光的来信。

偌大的信笺上只有明晃晃的二字,本份。

执明也就只能笑,提笔回信,恭喜。

后来执明也要立后。

陵光遣了使臣送了厚礼,附一信,无非就是恭贺之词。

执明翻来覆去地看,在背后看见一行小字。


苍山日暮,原是归途。可谁知,归途尽日暮。



21

小齐,听说天璇要立后了。

臣也听说了。

小齐,天权也要立后了。

臣听说了。

小齐,国师也催着本王立后呢。

臣不知。

小齐,你说国师怎么那么多事呢。

臣——

什么?

立后一事——

小齐可愿当本王的王后?

王上又说笑。

看来小齐是不愿意了,那本王注定无后了。




22

哭包做过一个梦。

具体内容一睁眼就忘了,只记得是和二狗有关,好像还是前世今生自己还特别惨的那种。

哭包跟二狗说的时候,二狗抬头看了他一眼,你睡前看剧本了吧?

你怎么知道?

二狗伸手捏了一把包子脸,你肯定还梦到了我把你抛弃了不要江山要美人。

哭包一脸懵逼,二狗一脸淡定。

可是我的江山跟美人,都是你啊。




23

哭包跟二狗刚开始拍戏的时候,一点都不出名。走在横店街上都不会让人多看两眼的那种。

所以哭包和二狗经常出去玩,肆无忌惮的那种。

后来边拍边宣传,也渐渐的有了那么点知名度,再出门就需要留意了,反正在路边撸袖子撸串是被禁止了。

哭包特别伤感,早知道多去几次了。

二狗也有点小忧伤,但是二狗的忧伤只在深夜才会表现出来。

所以二狗拉着哭包的手说,没事啊,没有工作人员在,我们依然还是路人甲。

可是我想红遍北上广,和你一起。

就算红遍了大中国,出了国还是路人甲。

这么一想好像好有道理。

所以撸串去不去?

去!




24

小奶狼时不时地会看两眼微博评论。

那天他在评论里看到了一条留言,说的是他和煎饼。

煎饼宠他爱他依他照顾他,可是那些都无关情【这个?】欲,因为在煎饼心里他始终是孩子,算不得爱情。

评论里一溜烟排在底下嚎哭的,小奶狼想了想,觉得说的好有道理。

你爱我吗?

煎饼对着小奶狼温柔地笑了笑,毫不犹豫地说,爱啊。

什么样的爱?

长伴一生的爱。

那你会觉得我是小孩子吗?

你本来就还是小孩子啊。

于是小奶狼成功地郁闷了。

从那时起,小奶狼就常常用全名叫煎饼。

煎饼起初觉得不适应抗议过两次,后来也就不了了之随他去了。

我想快点长大。

我也在等你长大。




25

那天二狗和哭包拉着双标组出去喝酒,然后把他们两个都灌醉了。

哭包和二狗费劲力气把两个人扔房间之后,就锁了门走了。

你干嘛老灌他们?

二狗笑的特别真诚地说,给你报仇啊。

哭包可不信,你又骗我。

什么叫又!

说吧,你心里打着什么小九九呢。

我能有什么小九九,真有也是冲着你来的啊。

真没有?

没有,对着月亮发誓。




26

酒后那啥来着。

养成系终于养成了,不知煎饼做何感想,除了全身散架一样地疼之外。

反正小奶狼第二天醒过来之后,特别满意。

让你们都说我是小孩子。

小奶狼心满意足地蹭了蹭身边的人的胳膊,搂着人又睡了过去。

然后他们迟到了,并且因为某些不可说的原因,他们的戏份不得不调到了几天后。

跟他们调的是二狗。

所以二狗不得不放弃和哭包的颓废日常。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作不死。

可喜可贺。



27

煎饼生了好几天小奶狼的气。那几天小奶狼简直进化成了暴躁狼,一点就炸。

最后在各方人员的求救攻势下,煎饼心软了。

反正也没认真生气。

于是小奶狼傻了吧唧地开始控制不住嘚瑟的心情。

煎饼赏了他两个白眼,没管他。

哭包后知后觉得知道了这件事。

哭包下了戏之后跟二狗一起蹲在边上看双标组拍戏。

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有什么不可思议的?

难道你不震惊吗?

二狗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我是助攻谢谢,但是嘴上说出来的却是正经地不行的。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跟他有亲密接触,这很正常啊。

哭包睁着一双乌黑的泛着水汽的眼看着二狗,所以你会想要对我这样吗?

二狗看着哭包氤氲的眼睛,心里想着都怪哭包,不然他怎么会想要扑上去。

所以二狗特别坦然地说,想啊,

那你敢吗?

我敢啊,有什么不敢,说完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再撩我就真的敢。

哭包看着二狗笑。

在心里说,我知道你不敢。

就当是时间不敢。




28

哭包跟二狗特别认真地说过一次喜欢。

只有那一次,在他喝醉后。

对,又是喝酒的锅,不然怎么说酒后误事呢。

哭包趴在桌上,顶着杯里一晃一晃的椰汁说,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二狗愣了一下,接了一句,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于是哭包转过头来看着二狗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唱了两句之后,哭包渐渐没了声音。

二狗转过头,发现哭包睁着眼睛看他,眼底看着一片清明,一点都不像喝醉了。再一眨眼,又只看到他迷蒙的眼神。

我喜欢你呀。

我知道啊。

可是那又能怎样。

有些话,只能掩于唇齿,止于岁月。



29

哭包说过要送二狗一个大礼,在二狗生日的时候。

但是二狗是一个衣食无忧的文青二狗,所以哭包从二狗生日前一个月开始想送什么,一直想到二狗生日当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那天晚上二狗请了好多人,吃喝玩乐一条龙,玩到十二点半才散。

二狗玩的挺高兴,人都散了之后,二狗揽着哭包的肩膀说,这都过十二点了,你想好没要送我什么。

哭包拉着二狗的手,想了好久,回了一句,没想好。

二狗大概是酒劲上头了,凑过去在哭包脸上啵了一口,说,真笨。

哭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伸手摸了一把脸颊。

咕哝着说,我想把自己送给你啊,但是我觉得你不敢要。

二狗慢慢地松开手,看着哭包在路灯下一眨一眨的眼,笑了笑,带点自嘲的意味,我是不敢要,没办法,怂。

哭包反倒是笑了,凑过去在他下巴的地方咬了一口。

所以我把自己一年的时间送给你,一年。

二狗眨了眨眼,看着哭包半晌,说,好。

哭包是个说话算话的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但是二狗说,这份大礼要留着。

留到他们都变成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了,在来收这个大礼,他们一起去看遍祖国大好风景,山川河流,还有环游世界。现在他要先存钱。

万一到时候我已经坐轮椅了呢?

那我推着你一起呗。

好感动,就差没哭了。

那亲一口呗?

你想我亲哪?

你想亲哪就亲哪。



30

二狗依然是个文青,毕竟不止一个人说过的他的文青和他的污都是由内而外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但是后来二狗已经学会了克制,毕竟现在已经不像从前了,不能再肆无忌惮。

存在过的都会被铭记,他越放飞自我日后留给人的话柄就越多。

哭包跟他不一样,哭包基本就没怎么办,表面上的。不过哭包的个性本就比他更适合混圈子。

所以后来在某些活动上遇到的时候,哭包都会怔怔地看着他,好像只有那么一两个恍惚的瞬间才能看到当初的那个流氓文青二狗。

好久不见啊。

嗯,好久不见。

有时间约椰汁?

哈哈哈你现在还敢去路边大排档喝椰汁?

为什么不敢,我还要吃路边摊上的狗不理包子呢,有时间一起去?

好。

那么下次见?

下次见。




31

二狗后来去了一趟灵隐寺,算是还愿。

虽然结局并不能说是圆满,但是能遇见,就已经是幸事了,谁让他当初没上贡呢。

哭包也想过还愿,但是他想再等等,可是等到什么时候,他也不知道。

可能是等到二狗来跟他要那份大礼的时候。




32

哭包并不是很喜欢提及过去的事情,那涉及了太多的各人隐私情绪。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一件事翻来覆去地被问,吃瓜群众早就听腻了,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旧事重提这种事,偶尔有一两次就够了,多了,就没意思了。



33

哭包新戏里有一场哭戏,哭的声嘶力竭的那种。

拍了好几条了,导演都觉得哪不对不满意。

在一边休息酝酿情绪的时候,哭包捞了手机看消息。

许久不曾联系的二狗给他发了两条消息,哭包以为是寒暄或者是约撸串,就笑着点开了。

并不是。

二狗发给他两张照片,一张是九块钱领的红本,另一张是大红烫金的帖子。

哭包愣了一下,低声啧了两句,审美变得这么差劲。

手指在键盘上动了又动,最后也只回了一句。

恭喜,可惜我在拍戏,就不去了。

导演喊哭包过去再拍一条,哭包看着二狗的微信头像笑了笑,放下手机走到了镜头前。

导演喊了开始之后,哭包忽然就对着镜头蹲下了,抱着头半天没说话,哭包的手一直在抖。

这跟剧本不一样,但是导演没喊停。

半晌哭包抬起头,看着镜头,开始笑,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他的所有情绪都在那一瞬间崩溃。

他的青春结束了。

终于。

嘴上在说着台词,脑海里却满满的都是,原来冰柜里的狗不理包子也会过期。

狗包cp真的是狗不理包子了。



34

现在的电子设备,尤其是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远超出你的想象。

哭包换过很多只手机,但是他一直留着认识二狗的时候用的那只。

没办法,他恋旧。

但是他再恋旧也低挡不住时光的侵蚀。

总归是会坏的,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理会,或许是因为受了时间的潮,总之就是坏了。

修不好的坏。

无可奈何的事。



35

你还记得我欠你的那份大礼吗?

原来你还记得啊。

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36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旧手机里那张泛黄的照片,掩于尘垢,半聋或哑,杳无声息。

可是你不知道。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END

评论(5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