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执光】三人行(下)

依旧是OOC预警/辣眼睛预警/怀孕梗/没有前因后果/没有逻辑/以及没有车

包子怀了个包子,所以三人行。

————
三人行·下

大概是睡足了,陵光精神和心情都挺不错。

执明说笑一个,他当真对着执明笑了出来,露了齿的那种,反倒是把执明给吓了一跳。

这几日虽然陵光不摔杯子了,可总喜欢跟他对着干,说往东偏往西的那种,今天忽然就听话了,执明心里反倒是泛起了不安。

斟酌了半天,执明还是开口问说:“睡糊涂了?”

陵光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没理他。只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膝盖,惹得执明好一阵龇。

“都说了麻了,你还拍。”

“孤王这是在帮你,就该多拍,疼过了才会好。”

“…”

没一会,有医丞过来例行问诊。

这几日吃食都是精心调配的,执明也片刻不离地陪着,最多就是晚间睡不安稳,所以诊完没事就退下了。

执明却忽然想起了午前的那一出,想要开口问一问,又碍着陵光的面子,只能忍了。

医丞退下没多久,有人来传说丞相求见。

丞相是来禀公事的,陵光是觉得但说无妨,但是执明自己却起身避开了。

午前心里留着的那些心思还没散,正好借这个机会去医丞那边转一圈。

当值的正是先前去问诊的,见着执明过来还以为陵光出了什么岔子,提着箱子就欲起身走。

执明连忙拦住了。

“本王就是过来随便看看,有些小事想问一问。”

执明说的隐晦,医丞却是个聪明人。

“寻常女子怀孕前三个月都切忌同房,王上又是男子……”

“……”

“再过月余光景,等到胎儿安定下来之后便会好许多。虽说到时按理说来就没什么不可的,只是还是小心些为好。”

“咳…”执明摸了摸鼻子,咳了两声,有些许的难为情,“今日之事——”

“今日臣不过是讲了讲王上的身子状况而已,并无其他。”

执明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心满意足地走了。


执明回去的时候,丞相已经走了。

陵光正在批丞相带过来的折子,听见响动抬头看,发现是执明,喜上眉梢的不知遇见了什么好事。

“春风满面的,可有什么好事?”

“随便转了转,发现园子里喜欢的花都开了。”

陵光知道他是胡说八道,也没往心里去。

执明两步挪到陵光边上,伸手环住他的腰。

陵光现在忌讳别人碰他的腰,总觉得下一刻就会伸手去摸他的肚子,跟碰姑娘似的。

“别动。”

只是陵光还没来得及躲开,执明就说话了。

执明枕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吹着风,不意外地发现他的耳根子立马就红透了。

“你看现在,孩子都有了,先前答应的联姻一事,是不是可以商讨一下详细事宜了?”

“孤王什么时候答应了? ”

“天子一诺,重若九鼎,你可别不承认啊。”

陵光仔细想了想,好像是听执明说过,只是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多半不是他们两个都清醒的时候。

“天地为媒,天权为聘。”

执明重复了一遍当时说的话。

陵光转头看着他半天,放下手里拿着的笔,有些不可置信。

“你——”

这反应才对。

执明把陵光的脸扭回去让他看折子,仍旧把下巴枕到他肩窝上,手也在他腰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

陵光半天吐出了一句,“痒。”

“别岔开话题。”执明伸手轻轻地拧了一把他的腰,“本王跟你说正事呢。”

陵光躲闪了两下,“孩子有了又怎么样,反正是我天璇的。”

“也是我天权的。”说完这句执明叹了一口气,“本王知道这事急不得,可也不能总拖着吧?”

陵光没说话。

执明搂着陵光的腰,软绵绵地叫了一声,“阿陵——”

陵光被执明这一声给喊的竖了寒毛,拿着笔半天不知道自己原是想些什么,最后只写了一个,阅。

“知道了。”

陵光闷着声说了一句。

执明忽然就搂紧了他的腰,侧过去在他耳边亲了一口,嘴里念叨着,“还有一个月。”

“什么?”

“本王说,天权的王后真漂亮。”

“……”


医丞说,男子怀胎这事他们也是头一遭遇见,只能依着常人的经验来。

执明不管什么男子女子的,记下了医丞说的那些事项,时刻注意着陵光的动向。

过了前一阵的不适之后,陵光觉得该去理一理朝事了。虽说大事丞相都会来禀,但是整日关在宫里都,都快不知今夕何夕了。

碍着身子原因,早朝还是不上,但是递上来的折子却都是亲眼看过亲手批的。

往日都是丞相拣了重要的才会送进宫来,这几日见陵光气色不错,也就不再挑拣全都呈了上来。

所以案前已经堆了不少的奏折。

执明坐在一边看着陵光不停地写写画画。

陵光穿了一个浅紫色的长衫,执明先前见他穿过,今日陵光没有扣腰封,仍旧是掩不住陵光微微隆起的肚子。

执明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一摸,但是又怕被陵光打回来。

“阿陵,你说,这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陵光正忙着批折子呢,压根就没仔细听他说,应付地回了一句,“不知道。”

“要是个女孩,肯定跟陵光一样的美貌。”

“那万一是个男孩呢?”

“那就跟陵光一样聪慧过人,还勤奋好学。”

听他这么说,陵光不由得笑了笑,“你也知道自己身上半点不得好啊?”

“是啊,就是知道,好不容易把你骗到手了才死缠烂打也要把联姻的事定下来。”

两句话一说,又提到了联姻。

联姻一事执明第一次跟他提的时候,他就去问了丞相。

丞相旁征博引地说了半天,句句在理,没说不行,但意思又句句都是不行。

陵光觉得丞相有理,自己又说不过他,也就只能先缓缓,横竖就是一个拖字。

陵光的手顿了顿,假装不曾听见执明方才的话,一边继续写自己的边说,“既然你都知道自己一无是处,那本王还要你何用。”

执明探出身去,抽掉了陵光手里的笔。

对上陵光不明所以的眼神,转身把人扑倒在软塌上,手撑在他的两侧,看着他的眼睛说:“可以让你再怀一个啊。”

“……”


执明本是跟陵光玩闹,可是一对上陵光的闪着光的桃花眼,他就想来真的了。

可是不行,得克制,还有小半个月。

于是执明只能翻了个身躺到一边,看着帷幔上的绣花纹心里默念着要清心寡欲,嘴上却仍旧是不饶人地说:“再怀一个,就是龙凤双全。”

“这个都还没出来,你就想着下一个了?”

“岂止是下一个,本王都想好了,过些年,放任儿孙们自己折腾,我们两个携手江湖,岂不快意。”

“朝事你不管,净想这些了是吧?难怪太傅会托信给丞相说莫让你教坏了我。”

“太傅给丞相写信了?什么时候的事?”

“约摸一个月前。”

“太傅这是反了啊,都赶告本王状了。”

“你自己不学好,还不许太傅说一两句?”

执明好像也不介意陵光把话题带开,随着他的话说。

陵光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事,还是再缓缓吧。


虽然医丞说再过月余安定下来就会好了,可是后面这小半个月的日子却变得难过的很。

书房早就不去了,折子也不批了,就连几次丞相求见也都推了,递上来的加急折子也都是执明看的。

先前再怎么折腾,吃食上总归是没问题的,但这几日却是吃不下东西了。

医丞却说是正常的,过了这个月就好了。

陵光总说自己难受,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了一会更说浑身难受。端上来的东西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倒的茶喝了两口就全吐了,勉强他多吃点,一转眼又全呕了出来。

陵光倒是没说什么,可是执明冲着医丞冲着膳房发了好几通火。

陵光难受,执明比自己难受更心疼。

眼见陵光着以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原本圆润的脸颊都瘦出了菱角,捏上去也没有肉嘟嘟的手感,只觉得咯。

什么龙凤双全儿女成双全都抛到脑后去了,执明恨不得自己替他受了这些罪。

“吃点东西吧,这是刚做好的粥,还有炖好的汤。”

陵光抬头瞧了一眼,摇了摇头。

执明也只能放下东西,坐到陵光的边上去,伸手替他按着肩膀。

“可你一早上都没吃东西了。”

“不想吃。”

“多少吃一些吧?不然等下丞相来了,还以为本王在虐待你,一不高兴要打天权可怎么办。”

说到最后执明脸上竟真的露出了几分委屈,好像天璇真的要去打一样。

“要真去打,还指不定谁赢呢。”

“天权王都在这了,你还怕输?”

“……”

陵光知道执明是有心逗他开心,只是没胃口就是吃不下。

“吃一点吧?”执明端起碗,舀了一勺粥,“听你吩咐的,没有加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

昨日端上来的是一碗燕窝粥,只是陵光只喝了一口就吐了,还把先前吃下去的东西也一并倒了出来。执明气的差点没把那厨子给拉出去砍了,只是被陵光拦住了。

陵光看了一眼,白米熬稠的粥,闻着也只有米香没有其他东西。

“吃一口?”

陵光抬头看着执明,对上他期许的目光,还是咬了下去。

“怎么样?”

执明紧张地盯着陵光看,生怕他又给吐了出来。

“不过就是一碗粥而已,不知道的还以为孤王再吃什么灵丹妙药呢。”

执明那模样也着实好笑,陵光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本王倒是想是灵丹妙药啊,吃了就好了不用遭这些罪了。”

执明的话说的坦诚,又一直盯着陵光看,陵光觉得自己的脸都是红彤彤的。

“再吃一点?”

“嗯。”

陵光是真的觉得有些饿了,这粥虽然没味道但是好歹还能咽下去,再加上执明哄着喂着,三两下就喝完了一整碗。

执明心里可是松了一口气,可算是吃了点东西。

“要不要再喝点汤?”

陵光掀了盖子看了一眼盅里的汤,眉间是掩不住的嫌恶,看着就油腻。

“不要,太腻了。”

“下次让人炖清淡的。”

“嗯。”

“要躺一会吗?”

“ 好。”

执明扶着人在软塌上躺下,叫了人来收拾了碗筷之后,也躺了下去。

“你先前还说要再怀一个,还怀不怀?”

“不怀了,要不是医丞说滑胎后果不可知,这个都不想要了。”

执明张口就能说出不要,陵光仔细想了想,从说是喜脉至今,怎么样他都没有起过不要的心思。

起初是震惊,过后又是这事带来的种种麻烦,到如今好似才真有了实感。

陵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执明却以为陵光又是哪不舒服了。

“没事,就是觉得乏了,想睡。”

“那你睡会儿吧,万事有我在。”

陵光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又抬起头来看着执明问:“你刚说的话是真的?”

“就是说不要了。”

“可别——”

执明紧张地看着陵光。

陵光看着执明一瞬间变了的脸,心情有些阴郁。

“医丞说滑胎不知会有什么后果,只说伤身是一定的,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有个三长两短,然后呢?”

“本王会让整个天璇为你陪葬。”

执明说话的时候,眼里都是阴桀,但是陵光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天璇子民何其无辜,真出事了罪魁祸首也是你。”

“所以你得好好呆在本王身边拯救苍生百姓啊。”

“好。”

陵光仰着头看她,眯着眼对他笑。

执明伸手把人抱到怀里,陵光动了动,找了个舒适的姿势,睡了过去。


这一阵子执明可快把哄人的招数用尽了。好在真如医丞说的那般,过了这个月就好了许多。

能吃的下东西,脸颊也慢慢圆润了回来。

只是胃口是渐渐好了,陵光整个人却是懒了,医丞说多走走好,可陵光就是不愿意动。

其实也不能说是懒,陵光脸薄。

这事到现在,宫里人说丁点风声都没听到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先前都在书房或者寝宫里呆着,身形也看不出异样,这阵子肚子是渐渐得起了,就算穿再宽松的衣服也能看见隆起了一块。

虽说宫里人不敢说些什么,瞧见了当没瞧见,可陵光总觉得他们时刻都在盯着自己。

执明说他是多心,还都把闲杂人等都遣到了别处去,可陵光还是不愿意。每次都执明半哄半强迫地,才愿意去出门走两步。

这天执明哄了半天,终于说动了陵光去花园里走动。

只是刚走没两步,陵光就扶着执明的手不愿意动了。

对上执明询问的眼神,陵光摸了摸肚子,想了想说:“不舒服。”

“哪不舒服?”

执明连忙把人揽过来,好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哪都不舒服。”

陵光的话说的有气无力,看上去也是病恹恹的模样。

执明心里着急,可也只能是干着急。只能在脑海里一遍遍寻思着又是哪不对了。

“不想走了。”

陵光这话一说,执明心里就明白了几分。

“这宫里来来回回都走了这么多年了,不然带你出宫去散散心吧?这几日南方风景正好。”

“……”

“外头认得我们的人少,你再散个发,说是本王的娘子,没人会起疑。”

陵光却是看着执明,语带不满地说,“你是说孤王生的女像?”

“哪是什么女像,是说阿陵比我见过的任何一女子都美。”

陵光也不知是该羞还是该恼。

执明笑了笑,扶正了陵光的身子,低头捧着他的额亲了一口。

“本王先前已经询过医丞了,医丞也说可行。”

“可是——”

“这宫中做主的是你,朝堂上也有丞相跟副相。”

执明大概也能猜到陵光顾虑什么,只是这一阵子他早就甩手不管了,他在不在宫里已经没差了。

“联姻的大小事宜,就交由丞相与太傅商讨。”

陵光看着执明,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

“好不好?”

陵光思量了一下,觉得执明说的在理,有些事拖久了也不好。

“好。”


于是就这么定下了,轻装便行,只带了个医丞。

走之前给丞相留了封书信。


丞相看到书信,差点没被气着。

原先虽然陵光说不过问朝事了,但是人就在宫里,丞相只要一进宫就能见着。现在好了,只留下一封书信说去修养,连人在哪都不知道。

丞相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气不过,给天权太傅写了一封不下千字的书信,用尽了他毕生的难听词汇。

太傅收到这封信,觉得他也委屈啊。

他家王上不学好他能有什么办法,原本还指望信能跟陵光王学学,先前也确实有学到了的迹象,可谁知,最后还是执明把陵光给带弯了。

这又能怪谁?

自从去了天璇之后,这都好几个月了,他连执明的面都没见着过。

前几日倒是来了一封书信,寥寥数语只说要带着陵光散心去了,让他在他们回来前把联姻的详细事宜谈妥。还没想好怎么去跟天璇联络呢,就收到了这么一封信。

太傅心里苦,可是太傅还是得忍。

斟酌了半天,太傅忍了骂好言好语地去了封信跟丞相谈联姻的事。


丞相原是想着对联姻一事噤口不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让陵光自己定夺。
可是执明不这么想。

两国联姻本就是大事,再加上还是奉子,就更是了。

要是全由陵光一个人定了,传出去怕是对陵光不利。

丞相先前对联姻一事态度不明,陵光也是碍着丞相的意思一拖再拖。

眼下这么个大好机会,执明可得借机把丞相拖下水把这件事定下来。

与其等着别人添油加醋把事情传开去,还不如一开始就由自己把这事张扬出去,怎么说说什么说几分都还能控在自己手里。

所以隔天,坊间茶肆就开始流传各种消息。

只是消息转了一轮又一轮,再到丞相府上,就已经不是最开始的版本了。


夭寿啦!王上怀着包子跟邻国的王上私奔啦!

丞相一听,两眼一闭,晕了过去。

END

——————————————
糖与刀不过是手心手背的关系,这次真的是很努力地克制了捅刀子的想法😂😂毕竟已经习惯了上篇发糖下篇顺手加点玻璃渣…

总之,一颗不甜的糖…

我随便写写…

你们随便吃吃…

不好吃也别怪我…
——————————
话说还有个脑洞,双白组的,算是日常插刀(?)……

戏里戏外。

蹇宾永远是小齐将军的王上。

但是evan不是。

马马永远都不会是属于易恩的马振桓。

不过rps的玻璃渣我已经吃够了,不会再写了_(:з」∠)_

还有忘了说了,这是百粉感谢第二波,没有第三波_(:з」∠)_
下一个百粉见…如果有的话23333

评论(24)
热度(115)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