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倒春寒

横店的倒春寒来来回回好几轮了。

每次觉得这次差不多是要春天了吧,一场雨就又冷了回去。
说起来吕先生来南方也有几年了吧,可他依然习惯不了南方的湿冷天气。
一件羽绒服穿了一个冬天,他自己也是很嫌弃的,可是每次打算脱下来洗洗的时候,朱先生就会跟他说,过两天还会冷,你洗了还有衣服穿?
吕先生想了想酒店里的衣柜,又默默地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吕先生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小声地嘀咕,这都穿一个冬天了。
朱先生就笑了,羽绒服本来就是一年穿一次一次穿一季吗?怕什么。
吕先生斜着眼看着朱先生,你自己都不穿羽绒服,干嘛极力阻止我?
你也不想想你自己是什么身板,又不爱动,有个感冒发烧能头疼脑热半个月。
朱先生说的是事实,所以吕先生瘪着嘴看着他没说话。
所以这件衣服你就穿一整个季度,穿到天气变热了为止!
说到后来莫名变的激动的朱先生都开始手舞足蹈了,伸着食指一点一点的好像再发表什么激昂的演讲。
吕先生看着他,眼神里慢慢的都是嫌弃。
朱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朱先生一开始思考的时候就喜欢摸自己的鼻子或者耳朵,总之手不能悬着。
朱先生想了想,凑过去在他耳边说,再说,你以为我们的戏服很干净啊?
吕先生一想也是,也就只能叹一口气继续裹紧自己的羽绒服坐在阳光底下摇头晃脑地想,春天到底什么时候来啊。

——————————
【这大概是朱先生和吕先生的无脑段子系列
【咸鱼翻身就先从段子开始吧
【以及祝吕先生鸡年大吉吧

评论(8)
热度(26)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